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造就专业化、职业化的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人才队伍,中国翻译协会将于2022年4月至2022年10月,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以下简称“大赛”)。大赛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一、参赛资格

以汉语和英语为源语言或目标语言的国内外口译学习及工作者。

二、活动概况

指导单位:中国外文局

主办单位:中国翻译协会

承办单位:北京甲申同文翻译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苏州联跃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驰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三、比赛形式

1、大赛主赛事为交替传译,采用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四级赛制。

2、所有交替传译参赛选手(包括学校推荐的复赛选手)都统一在大赛官网http://www.lscat.cn注册报名。

3、交替传译初赛选拔出的优胜者报名参加所在省区举行的复赛(具体晋级人数由大赛组委会决定)。

4、各省交替传译复赛选拔出优胜者晋级半决赛(全国分为5个区进行半决赛,具体晋级人数由大赛组委会决定)。

5、交替传译半决赛按所在区域选拔出优胜者晋级总决赛(原则上每半决赛区不超过10人晋级)。

6、大赛同声传译赛事采用选拔赛和总决赛两级赛事,选拔赛进入前8名的选手晋级总决赛。

四、比赛日程安排

 

五、奖项设置

1、大赛总决赛将产生冠、亚、季军,一、二、三等奖及特别奖(包括:优秀团队奖、由网络投票产生的译员风采奖等),大赛组委会将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奖品及奖杯。

2、半决赛将产生一、二、三等奖、特别奖及优秀奖,大赛组委会将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3、复赛将产生一、二、三等奖、特别奖及优秀奖,大赛组委会将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4、初赛包括口语、听力及交替传译等内容,大赛组委会将向参赛选手颁发相应评估证书。

5、组委会还将设置最佳组织奖,以及各级别的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六、参赛费用

1、所有参赛选手需要在参赛登记时向大赛报名平台缴纳费用60元;此后晋级复赛、半决赛的选手每次晋级后需向相应承办方缴纳费用300元。

2、因参赛产生的住宿、通信、交通,以及自主选择的缴费培训项目等支出由选手自理。

七、其他未尽事宜参见“第十一届口译大赛(英语)一号公告”、大赛官网通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