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日照党支部观看《榜样6》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1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上级党委要求,2021年12月8日晚,公共外语教学部日照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通过电视直播、手机直播、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用频道等平台观看了《榜样6》专题节目,并在外语部党员微信群上传观看截图,发表感言,分享心得体会。

“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一代代中华儿女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接续奋斗,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矢志报国、艰苦奋斗的典型人物。《榜样6》专题节目中生动讲述了祁发宝、廷·巴特尔、魏德友、孙金娣、陈定昌、黄大发、张桂梅等榜样与祖国共成长、共奋斗的感人故事,激励全中国人民朝着民族复兴的目标阔步前进。作为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党员老师们对张桂梅同志的事迹深有感触。

支部书记杜庆凤表示:张桂梅真是太伟大了,一生都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帮一个个山区女孩圆了大学梦,从而改变了自己,改变了三代人的命运。看到她把自己都累垮了,手上缠满了绷带,让人感动,让人心疼,真心希望她身体好起来,以帮助更多的山区女孩圆她们的大学梦。

龙磊同志认为,张桂梅同志在平凡而普通的工作中,始终坚守初心,无私奉献,默默承受别人的误解与身体的病痛,履行誓言,改变了一个又一个山区女孩的命运。她的事迹为她带来了荣誉和光环,但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在平凡的岗位上耕耘。看了张桂梅老师的工作经历和个人事迹,让我们坚定了一种信念,伟大都是在平凡的过程中创造的。

朱晓蒙同志很钦佩张桂梅,认为她带领华坪女高的学生们践行了她们的誓词:“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 ,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她向张桂梅校长致敬,向所有坚守在教育一线的老师们致敬。

曹文文同志表示,张桂梅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融入办学体系,帮助数千名山区女孩改变命运,为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渗透在血脉里,在她身上充分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如磐的精神品质和至诚至深的家国情怀。

李平同志说到,节目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也是张桂梅校长,她献身教育,默默耕耘,点燃了无数大山女孩的希望。作为一名教师,在教育上要像张桂梅老师学习,学习她身上的爱岗敬业,为教育事业甘愿奉献的精神。

在外访学的秦兆荣也发表了她的感想: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向先进榜样看齐,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作为人民教师,要甘当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学生,做好学生思想和学业上的引路人。

富有才气的李文彬同志忍不住赋诗一首《致敬张桂梅老师》:

情寄深山无怨悔,

春风化雨润花蕊。

教师楷模人人敬,

为国育才功至伟!

群里还有其他党员同志也都做了简短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榜样给我们鼓舞和启示,给我们无尽的力量和勇气,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同志们都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让榜样化作最坚定的信仰,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