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经过近三个月的精心准备,公共外语教学部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于2017年11月25日隆重召开,肩负着外语部82名教职工的重托,来自曲阜、日照两校区的39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教授,学校工会副主席孙岩到会祝贺并致词。会议由公共外语教学部工会主席李健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公共外语教学部于1124日下午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分工会主席李健同志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安排和各代表小组组长建议名单。

两校区的39名代表于1125日上午11时准时到达会议现场,参加正式会议。会议首先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教授致辞,他在致辞中说召开教代会是公共外语教学部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强基层单位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他代表学校党委、校行政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在热情洋溢的致词中,夏校长也提出开好二级教代会,对于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参与单位科学管理、民主决策,推动单位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当前,我校正处于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既有难得的发展机遇,又将面临各种严峻的挑战,需要我们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发展意识,集思广益,认真思考,科学谋划。本次会议将听取主任工作报告,讨论审议外语部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内容重要,涉及到外语部未来的发展,涉及到全体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希望大家高度重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积极为外语部发展理思路、提建议、出点子,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大会,一次科学谋划、促进发展的大会。

学校工会孙岩副主席在随后的发言中也充分肯定我部在工会活动、教学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衷心祝愿本次大会能开成团结、鼓劲、务实、创新的大会。

    公共外语教学部王广成主任作了简短的工作报告,对我部近几年来的两校区大学英语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总结了过去几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对在教学科研中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对起草的教代会讨论提纲做出了充分的解释和说明。工会主席李建同志做了工会工作报告,对近几年的分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了本次教代会收到的包括分配方案、教学、科研管理、工会活动等内容在内的三大类共17项提案。

    1125日下午,三个讨论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在分会场开展了热烈又深入的讨论,对教代会讨论提纲上的问题逐条发表意见和看法,讨论了关于带薪休假、组建科研团队等新提议的详细条例,讨论了制订的关于教学、科研的相关文件,如《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学科研奖励办法》、《公共外语教学部学术风气建设章程》、《公共外语教学部形成性评价打分细则》、《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公共外语教学部领导班子参加教研活动制度》等。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真诚、积极地为单位发展建言献策。各小组组长和秘书对讨论情况做了详细的记录、整理与汇总。

    分组讨论结束后,各代表小组的组长和秘书于1126日上午向大会主席团报告了各小组的讨论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讨论的议题实事求是,切合实际,对教学、科研提出的改革方案切实可行,催人奋进,对于全体教职员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快我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1126日上午10时公共外语教学部王广成主任主持闭幕式。经过全体与会代表表决一致同意,通过了《公共外语教学部津贴分配方案新办法》和《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学科研奖励办法》等规章制度。曲阜校区教学副主任代尊峰同志、日照校区副主任孙伟同志对两校区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曲阜校区工会主席李健同志、日照校区工会副主席衣进韬同志对工会工作下一步的安排和活动进行了梳理和布置。配合学校每年的教育科研活动,以及每周的教研、集体备课活动,开展岗位练兵、教学基本功竞赛和教学大比武等活动,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引导教职工争做学习型、知识型、专家型教师,提高教师素质,树立教师形象,提升学校声誉。继续开展“送温暖”工程,关心职工生活,利用特殊节日关心慰问特困职工、优秀教师、退休教师,积极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最后,王广成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代表我部领导班子向大会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热烈地祝贺! 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领导班子将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建议,对于我部能够解决的问题,将尽快协调落实;一时还难以解决的,将认真研究工作预案向学校汇报,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全体教职工要正确对待岗位职责,团结一心,凝神聚力,在工作实践中砥砺前行,共谋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