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瑾获2021年曲阜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激励青年教师不断磨练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水平,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于2021年12月11-12日在曲阜校区老文史楼智慧教室举行。曲阜校区拓展教研室的王瑾老师代表我部参加比赛,获得文科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设文科组、理科组两个组别。参赛教师通过抽签确定具体的比赛顺序和比赛时间。比赛期间需要进行20分钟的现场授课和2分钟的教学反思。王瑾从讲授语言写作中的“引用”这一教学目的出发,结合教材例子,增加相关的中国文化以及时政元素,在进行语言教学的同时,帮助学生提高思辨能力,培养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自信。王瑾的整个教学展示体现了大学英语教学与“课程思政”的有效融合,实现了立德树人的目的。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通过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并结合教师的仪表、语言及教学反思内容进行综合打分,王瑾老师在二十多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不仅为优秀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提升能力的平台,也推动了教研室教师间的交流互动,达到了分享经验、反思不足、总结提高的目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