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公共外语教学部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促进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学校教务处通知要求,公共外语教学部于124日在日照校区JS105教室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来自曲阜日照两校区的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日照校区全体教师全程观摩学习了本次比赛。王帅、弭宁、龙磊、董伟、孙海珊、梁莎、尹川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工作。公共外语教学部王福祥主任孙伟副主任、王显明副主任出席本次比赛。

为确保大赛活动的顺利进行,公共外语教学部成立了由教学部主要负责人组长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领导小组,按照学校教务处颁布的《关于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和评审标准。经过认真筹备,充分动员,有8青年教师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精神饱满,教学思路清晰,新媒体技术使用娴熟,课件图文并茂,语言风趣幽默,内容讲解深入浅出,课堂教学效果突出。在比赛中,参赛教师展示出富有创新灵活有效的教学理念,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注重教学的实效性,充分展示了良好的教学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

此外弘扬主旋律、突出课程思政内容是本次教学比赛的一大亮点。选手们在教学中除了有“目的、要求、重点、难点、方法、教具准备 ”等常规环节,还有意识地融入“讲好中国故事”、“中国文化自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元素,把语言与生活、知识习得与社会发展联系起来,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培根铸魂的思想教育。评委们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手段、整体教学效果等方面对选手的授课情况进行评比。最终,张玉凌、李梦实、王梅裴沛4老师荣获三等奖;张晓宇梁景会牟晓3位老师荣获二等奖;王瑾老师荣获一等奖,并代表公共外语教学部参加学校决赛。

赛后的总结发言中,王福祥主任指出: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旨在引导青年教师打造教学基本功,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提高大学英语课堂授课质量,努力打造精品特色“金课”。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师队伍业务素质的健康成长,推动我校公共外语教学工作的整体提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