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秀厨艺,展风采——我部教师参加学校第三届状元360厨神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2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后勤工会主办的践行初心使命 劳动创造美好“状元360”校园厨神大赛在学诗餐厅(学生第三食堂)举行。来自专业组的厨师们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参赛教职工在现场展开了激烈的厨艺大比拼。汪娟老师代表公共外语教学部青年教职工参赛。


教职工组烹饪比赛分为指定菜品和自创菜品比赛两个环节。活动现场紧张而有序,参赛教职工按照比赛规则在规定的时间内同台竞技,展示精湛的厨艺。在比赛中,汪娟老师在亲友团的鼓舞和帮助下,从容备料、热油、翻炒、调味,一系列“神”操作,瞬间整个现场菜香扑鼻, “麻婆豆腐”、“酸辣土豆丝”两道精致菜肴炒制出炉并摆上展台,菜品鲜亮诱人;自创菜品环节,汪娟老师使用青椒、红椒、胡萝卜、肉片做出了色香味俱全的“春色满园”,菜品体现了曲园特色。评委们分别从菜品色泽、外观、口感、味道、创意与健康营养等方面对选手菜品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在比赛间隙,孔府菜的非遗传承人还准备了精彩的萝卜雕花表演。

在参赛选手激烈角逐中,汪娟老师荣获360厨神大赛三等奖。此次大赛的举办,凝聚了老师们的生活智慧,紧张工作之余,丰富了老师们的课余生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