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0“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山东省复赛

发布时间:2020-11-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31 日至111日,2020“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山东省复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曲阜师范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承办,大赛采用了选手线上比赛,评委线下评判的“云”模式。来自全省本科院校的144名写作、143名阅读以及145名演讲精英齐聚云端,激烈角逐。37位评委参与大赛的监考、评判工作。公共外语部在前期充分论证、精心准备的基础上,圆满举办了本次大赛。

在“外研社•国才杯”复赛的云端舞台上,优秀选手齐聚一堂。他们在演讲中慷慨激昂,在阅读中深思善辩,在写作中述志抒怀。今年演讲大赛定题演讲题目“Challenge to All”有趣、有益、有意义,展现选手不服输、勇于挑战的时代精神。提问环节,题目设计多样,涉及经济、社会、文化等多样性话题,考查选手的语言应用能力以及知识领域、文化意识、思辨能力等综合素养。写作大赛赛题既贴近学生生活,又启迪学生思考,引导他们在多元观点中辨析阐述,在真实情境中使用语言,不断提升深入分析、清晰表达、有效沟通的能力。阅读大赛赛题考查学生阅读、逻辑思维的能力。丰富的主题、形式多样的题目从多个角度考查选手的理解、分析、提炼、评价与创造能力,步步深入的设计为选手提供了一场充满探索与挑战的发现之旅。本次大赛赛制严谨、赛题深刻、赛况精彩,参赛选手们分布在全省各高校,云端写作、在线阅读、视频演讲……每位参赛选手认真答题、尽情表现,争夺优异奖项。老师们云端监考、一丝不苟;专家们认真评判、客观公正。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大赛评出演讲、写作、阅读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获得阅读、写作、演讲大赛一等奖的前3位选手将代表山东省参加2020“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勇于挑战的精神和全球视野的时代风采,也体现了他们自如运用英语阐明观点、沟通思想、解决问题的综合素养。这是新形势下中国社会发展所需的时代人才,也是我国高等外语教育创新发展取得的卓著成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