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中荣获冠军

发布时间:2018-04-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3-15日,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坐落于美丽的西子湖畔的杭州师范大学成功举行,由公共外语教学部郑桂玲老师指导的2015级物理系臧英杰同学在此比赛中发挥出色,荣获大学组全国总冠军。臧英杰同学将代表中国奔赴英国伦敦参加一年一度的世界级演讲赛事“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届时,来自全球60个国家的选手将同台竞技,向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讲述自己国家的故事。

今年的大学选手来自全国22个赛区,自去年七月大赛启动以来,他们经过初赛,复赛,地区决赛等层层选拔,最终72名大学英语演讲高手从近十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登上了全国决赛的舞台。首先举行的是半决赛,以“Belt and Road: China and the world”为主题,经过激烈角逐,12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主题是“The New Era: China and the World”,旨在引导和启发广大青年学子深入思考国家和世界的未来,以家国情怀投身到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伟业中去。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是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中国区唯一的选拔赛,迄今已成功举办23届,得到了社会各界以及全国师生的大力支持。该赛事不仅激发了广大学子的青春正能量,发展了素质教育,拓宽了学子们的全球视野,同时在校内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为全国英语教育顶级学校学生创造了同台竞技,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它为我国的英语教育事业,尤其是为提升青年学生的国际沟通和交流能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