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公共外语教学部顺利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等重要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2022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落下帷幕,我部每年项目申报的重头戏即国家社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工作顺利完成。在学校社科处领导下,2022年度我部共申报国家社科项目3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2项,教育部项目6项,总计11项,这是多年来重要项目申报数量最多的一次,创历史新高。

以上各类项目申报工作开始后,我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开设“公共外语教学部博雅讲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作项目申请报告,对有申报意向的教师情况进行摸底,邀请部分教师分享项目申请的成功经验,开设语言学、文学、教学、翻译等工作坊及沙龙,塑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申报积极性。申报过程中,聘请校内外专家对多项教育部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给予精准指导,审核申报内容,进行形式审查,最大程度地提高了申报质量。

当前,我部教师踊跃参与各级课题的申报和论文撰写,形成了教学、科研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以各级项目申报为契机,把申报论证过程看作提高自身内涵的良机,切实提高学术水平,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推动我部教学科研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