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05-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服务国家发展,彰显国才理念,展现中国大学生的传播力与创造力,国才考试特别推出的第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于428日—514日完成了初赛阶段的投稿、评审工作。我校学子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理念,以多语种、多视角讲述中国故事为特色,通过短视频“展现中国”,与“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讲述中国”、写作大赛的“书写中国”、阅读大赛的“阅读中国”一脉相承,交相辉映,共同致力于提升大学生的理解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推进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的全球化表达。

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主题为“中国智造”,鼓励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阐释中国智慧、展现中国风采。山东省赛在山东省通用外国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山东省本科教育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设一、二、三等奖,以不高于省赛参赛人数总数10%20%30%的比例设置。

我校学子以团队形式提交作品10份,个人提交视频作品9份,其中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将晋级复赛。

   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的检验,体现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英语沟通基本功和良好形象。我校作为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国际人才培养与输出基地,多年以来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的英语国际视野与协商合作能力、跨文化理解与表达能力。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注重思维与跨文化能力的融合,培养学生在不同场景下用英语有效表达的能力,鼓励和引导学生用英语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