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山东分赛区省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初赛和省赛成功举办,公共外语教学部组织全校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该项赛事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外教社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依托外教社“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分为校赛、省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参赛对象为本科英语专业组、本科非英语专业组和高职高专组。其中,本科英语专业组针对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在校学生,重点考察英语专业四、八级相关词汇以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本科非英语专业组针对本科院校非英语类专业在校学生,重点考察大学英语四、六级相关词汇以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

4月23日,曲阜师范大学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初赛顺利完成。本科英语专业组144名选手、本科非英语专业组422名选手在“词达人”平台争夺晋级省赛的资格。其中,英语专业组8名选手、非英语专业组22名选手成功入围省赛。5月21日,入围省赛的选手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分别在曲阜校区综合楼105和日照校区JS105完成了省赛的激烈角逐。

按照大赛章程,每组按省赛实际参与人数排名前1%的选手获得省赛特等奖,排名前1%-5%的选手获得省赛一等奖,排名前5%-15%的选手获得省赛二等奖,排名前15%-30%的选手获得省赛三等奖。经全国组委会审核确认,各组省赛特等奖和一等奖选手即本科非英语专业组排名前140位选手、本科英语专业组排名前21位选手晋级全国决赛。

经过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认真准备,最终我校英语专业组有1名同学获得省赛二等奖,3名同学获得省赛三等奖。非英语专业组有4名同学获得省赛一等奖,6名同学获得省赛二等奖,3名同学获得省赛三等奖。其中,非英语专业组朱莉叶(2021413239),牛玫惠(2019412804),高晓宸(2020410213),周烁(2019414938)4位同学即将登上全国决赛赛场,角逐大赛的决赛奖项。

此次大赛面向广大学生,弘扬主旋律,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了我校广大学生英语词汇学习方式的创新,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子的英语学习热情和动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