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第七届暨曲阜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

发布时间:2022-03-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激发大学生学习学术英语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学术英语词汇能力发展,自2016年起至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到目前已有近40万参赛者参与此项竞赛,作为一项公益比赛,旨在通过语言学习最基础的词汇入手,通过词汇的加强打造学习学术英语的基石。

2021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增强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在对外传播中,学术英语作为重要的工具之一,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今年的词汇比赛将围绕国际传播,以“学术英语服务对外传播”为主题,增加相应的词汇,让参赛者从中能够学习相关知识和词汇。

 

1. 参赛对象

曲阜师范大学全体学生。

 

2. 参赛费用:

本次竞赛为公益性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

 

3. 大赛组别:

本次大赛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高专组。

 

4. 比赛形式及时间:

第七届比赛全程在线上进行

本次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并设置复活赛环节

初赛时间:4月9日-4月10日

复赛时间:4月23日-4月24日

复活赛:5月4日

决赛时间:5月8日

 

5. 奖项设置:

每组根据初赛、复赛成绩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获奖者将获得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颁发的学术英语词汇竞赛英文证书(电子证书免费提供下载,

如需纸质证书,仅需支付邮费和工本费)。所有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其指导老师也可获得相应等级的指导教师证书,此外,根据学校报名人数和测评成

绩,还将为加权成绩在前30%的院校颁发优秀组织奖项。参与决赛选手有机会获得“学术英语词汇之星”特等奖证书以及相应奖品。

 

6. 测试范围:

测试范围暂用《上海通用学术英语参考词表(修订版)》,电子文档可在官网http://www.ceapa.cn/d.asp?id=238上下载。本词表由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

指导委员会编写。词表除原来的8399词汇,这次新增“新学术英语词汇(AVL)” 1103个词,总词汇达9502个,覆盖1) BNC3000词族100%, 2) AWL词族100%,

3)雅思核心词汇90%,4) 托福核心词汇89%,5) 四、六级词汇99%,6) 欧框词汇85%和 7) AVL词汇100%。  

 

7. 测试内容:

考察参赛者学术英语词汇的广度即词汇量大小,和深度如词义变化、词汇搭配和词汇应用能力等。初赛及复赛正式比赛题型全为单项选择。考生需在开考前15分

登录考试系统,不得使用词典或其他查询工具,需符合软件操作规范,比赛开始十分钟后无法进入比赛界面,考生交卷后,系统自动给出总分。

 

8. 报名方式:

扫描方曲阜师范大学专用二维码,进入报名填表。填写完成后主办方将对报名信息审核,学生可以在1个工作日后使用报名手机号登录乐词APP,在首页的赛事

专区内查看和确认准考证信息,如果有误可以自行修改。(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日       

                                                                                                  曲师大报名专用通道    



                                                                                          曲师大学术英语词汇QQ交流群

友情链接